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临近谨防交通事故火险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3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5日消息:市公安局昨日发布每旬治安播报,1月21日至1月31日,本市共发生各类盗窃案1975起,入室盗窃、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非机动车等案件均比中旬有所减少。

  不少外地在沪人员纷纷返乡过年,警方提醒:要到正规售票窗口买票,千万不可委托陌生人购票,以免受骗上当;遇到陌生人与你平分无主财物或向你兜售各类“廉价”财物时,要牢记“不义之财不可取”,防止跌入此类诈骗陷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道路交通方面,各种交通事故也有所下降,但近来因连续的阴雨天气,路面湿滑,不仅降低了车速,而且造成了交通拥挤,由此引起的车辆间碰擦事故有所增加,特别是因机动车与自行车碰撞造成的死亡事故较多。春节临近,人流、车流剧增,加之气候变化较大,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因素增多,警方提醒驾车者:严禁酒后驾车、醉酒驾车。

  消防安全方面,电气线路故障仍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独居老人因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也较多。当前正逢广大学生放寒假,因玩火引起的火险也频频出现,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教育家中的小孩,尤其是独自在家的小孩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以免酿成火灾事故,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作者:张佳莹 潘高峰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