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口退税新政策萌生变动 财政部将考虑“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在实行刚满周年之际,出口退税新政策又萌生变动。

  从国税总局以及上海国税部门、海关总署等多处得到消息:财政部正在考虑增加中央在出口退税分担机制中的比例,同时对退税中出现的地区间不公平状况进行调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每年1月到3月属于退税清算期,估计调整结果最早也要等到3月底以后才有可能公布。

  “一次只能解决一个问题,新的调整是对2004年初颁布新政策初衷的‘回归’。”国税总局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透露,由于陈年“老账”去年年底已全部兑现,中央今年可以腾出财力来解决“新账不欠”以及地区之间的平衡问题了。

  事实上,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近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所指出的,对新退税政策需要“使用目前政府间财政关系的渐进性改革思路,不断地进行微调”。(胡家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