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涵义逐渐异化 中学生打算用压岁钱买情人节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南京九中高三年级的“邓颖超班”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今年春节多讨“压岁言”,少要压岁钱。

  昨日,该报记者对南京的20位中小学生展开了调查,绝大部分学生都表示对压岁钱很期待,一位学生希望今年压岁钱的数额能突破2000元,而另有一位学生则表示,今年估计能超过两万元。

  至于拿压岁钱来干什么,学生的回答则是五花八门,有11位学生表示会交给父母保管,一位高一学生表示会拿来买情人节礼物。

  南京九中团委书记司璐璐老师说,近年来压岁钱数值逐渐攀升,涵义逐渐异化,一些学生相互攀比,给生活困难家庭的学生带来自卑感,也给本来不富裕的家庭带来负担。她认为,压岁钱已经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九中高三(6)邓颖超班向全市的中小学生提出倡议,今年春节多讨“压岁言”,少要压岁钱。提议学生们向家长讨要人生经历的风风雪雪和感悟,了解隐藏在父母心中的酸甜苦辣并认真体会与品尝。(众文、陈艳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