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资企业收入几何? 2004日企薪酬福利报告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上海《职场指南》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的日资企业已有4000多家,进入日资企业发展,应该说是求职者一条不错的职业发展道路。除了不错的职业发展前景,收入是求职者另一个关心的问题。近日,一份由交大正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日资企业薪酬福利报告》出炉,这份报告涵盖198个典型职位2004年收入状况的薪酬报告,为求职者揭开日资企业收入的面纱。

  职位越高加薪越多

  调研报告中,日企的所有职位被分为6个职等段,分别是课长及以上、系长、专业人员、普通员工、工人和销售人员。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在日资企业中,职位越高的员工,薪资增长率也越高,这说明日企中不同层级的员工收入差距较大。

  人员流失率高低不齐

  不同日资企业的人员流失状况差别较大,从调研报告提供的数据来看,上海地区日资企业在该时间段的员工流失率平均值为24.3%。有31.25%的企业表示他们的员工流失率约为10%,但同时也有25%的企业的员工流失率超过了40%。

  工作压力成为普遍离职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课长及以上和工人两个职等段中,工作压力同时成为离职的第二大原因,均为24%左右,这说明在日资企业的最高层以及最基层,员工都承受着较大的工作压力。相比之下,高层员工的离职主要是出于个人职业发展的原因,其中课长及以上和系长因为个人职业发展原因离职的比例均约为30%;而基层员工的更多地考虑薪资或福利的因素而选择离开,工人和销售人员流失的主要原因是薪资和福利水平,均超过了35%,这是由于不同职位的不同职业目标所导致的。

  日企典型职位年薪状况

  日资企业的具体收入究竟有多少?从《日资企业薪酬福利报告》中,记者选择了一些较为典型的职位,将其2004年的具体收入平均数进行公布。这些职位的收入结构被分为基本工资、固定收入和奖金总额三部分。

  副总经理:基本工资21万 固定收入30万 奖金总额3万

  财务/会计经理:基本工资8万 固定收入9.8万 奖金总额1.2万

  高级销售代表:基本工资5.5万 固定收入6.2万 奖金总额1.3万

  销售部首脑:基本工资16万 固定收入23万 奖金总额3.4万

  人事经理:基本工资9万 固定收入11.6万 奖金总额12万(陈文 朱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