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尝试寒假“不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从本月初开始,我市众多幼儿园陆续开始放假。为此,那些无暇在家照管幼儿的家长又多了件烦心事。那么,幼儿园能否取消假期,或者举办寒假托管班,为上班族提供方便呢?

  据悉,今年天津市60%以上的幼儿园没有寒假,只要孩子们愿意,可以继续留在幼儿园里生活,这一举措大大方便了孩子家长。记者采访得知,我市有些幼儿园实际上已经在悄然开始尝试取消假期。像桃源幼儿园,只要家长需要,就可以让孩子继续留在园里,直到年三十。过年后,可提前至正月初七入园。万里幼儿园负责人也表示:“只要家长们有需求,幼儿园将尽量满足。”

  不过,尝试“寒假不关门”的幼儿园多数是民办幼儿园,至于众多公办幼儿园,则相对“保守”点,但也有所突破。北仑区教育局同志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规定,北仑公办幼儿园统一和中小学一起放假,不过从正月初八起,为了解决节后无暇照顾孩子的家庭的烦恼,不少公办幼儿园都将推出假期困难班。”

  记者了解到,除少数幼儿园在上月底放假外,我市大多数幼儿园同中小学一样,于2月3日开始放寒假,到2月24日开学。其间,除了春节7天长假,首尾各有一星期左右的时间处于“幼托真空期”。因为幼儿毕竟不同于中小学生,非但要大人看管,还得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所以,不少家长只得劳驾祖辈照料。而对于老人不在身边的家庭来说,却成了一桩大问题:出钱找保姆,难觅;请假照顾孩子,不妥;带着孩子上班,更不行。

  万里幼儿园前段时间专门搞过一次调查,发现有20%以上的家长希望假期里继续让孩子留在园里。江北区桃源幼儿园老师也告诉记者:“估计有30%的家长希望幼儿园在假期中照常开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