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击摊贩”揩油水傍上年货展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从上月28日开始,灵桥旁的春节年货展销会成了节前人气最旺的购物场所之一。一些菜贩“游击队”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偷偷摸摸地把临时摊位摆到了年货展销会的外围空地上,趁机揩起“油水”。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走下灵桥准备拐进报业大楼时,看到路边的人行道上摆着好几个摊位,有卖泥蚶的,有卖紫菜、羊尾笋的。记者问两个正在卖泥蚶的菜贩“生意怎么样”,操本地口音的男子指着已卖得快见底的泥蚶盆子,说“差不多卖光了”。记者观察到,无证摊贩都是用的人工秤。交易中,一位顾客由于怀疑菜贩用的秤有鬼,与菜贩发生了争执。

  场外无证摊贩出没,年货展销会的一些经营户对此有意见。做水产生意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参加年展会是交了摊位费的,而无证摊贩在外面做生意不交费,这不是不公平嘛?记者随后采访了年货展销会的主办者市贸易局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无证摊贩出没的现象,他们想了很多办法,尽量把无证摊贩的影响降到最低点:每天在展销会每个主入口派驻保安,制止无证摊贩临时摆摊,并每天巡查,严防无证摊贩混进场内经营。同时,他们还与城管部门联手进行了展销会场外的整治,收缴了部分经营工具和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