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铺车换乘豪华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昨天傍晚5点10分左右,两位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称他们下午4点在客运中心上了宁波至湖北沙市的长途卧铺车,没想到刚出站,车子就坏了,随后就开到了一家修理厂里修,听驾驶员说是发动机坏了。随后就有一个人上来,请他们下车上一辆大巴。车上的34位乘客纷纷表示不同意,“我们买的是卧铺车的票,怎么能说变就变呢?而且宁波到沙市路途遥远,起码要坐十多个小时,他们坐卧铺就是想舒服一点,现在如果要坐大巴回去实在有点受不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2个修理工正在修理发动机。在旁自称为车主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卧铺车在春运前进行过检测,还花了1万多元换了零件,可没想到发动机还是坏了,只能勉强缓慢行驶,驾驶员只好把车开到修理厂。车坏了,乘客总要送走的,他们商量后就请乘客坐上隔壁的一辆豪华大巴去沙市。他们知道坐大巴的座位比坐卧铺车难受,但他们也实在没有办法,现在春运公路运力紧张,根本没有可能再去调一辆相似的卧铺车来。而且因为豪华大巴和卧铺车到沙市的车票价格都在400元左右,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他们认为如果乘客能接受就马上出发,但如果不能接受换乘就只能等到发动机修好了。

  晚上6点20分左右,市公管处征稽大队的2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处理此事。执法人员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又从客运中心证实这种大巴和卧铺车到沙市的票价在同一水平,为保证34位乘客能早日到家,他们对双方都进行了协调。最终车主表示如果乘客愿意坐大巴回家,那么可以给每位乘客补偿50元。经过一番协商后,晚上8点,归心似箭的34位乘客坐上大巴,踏上了回家的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