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景区备战黄金周 炎帝陵拍卖新年首炷敬香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2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2月6日报道昨天,记者从湖南省假日办获悉,为了在春节期间吸引更多的游客,湖南全省各地都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充分准备。

  长沙:突击检查保安全

  长沙市相关部门联手,对全市各大公园、旅游景点的游乐设施开展了突击检查。检查总体情况令人满意,但有关负责人还是提醒,市民在游乐时应注意有关安全事项。

  前期检查情况表明,省会大型游乐设施总体情况不错,95%均通过了安检,各运营单位都设置了安全管理机构或安排了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制定了检查维护制度、事故应急措施和客流高峰应急预案。

  株洲:炎帝陵祭祖减免门票

  株洲炎帝陵管理局在今年春节推出以“吾土吾民,乡土祭祖”为主题的宣传促销活动,凡在春节旅游的游客,炎帝陵实行减免门票,只收取2元卫生费,推出团体、家庭、个人向炎帝始祖敬献花篮的活动,炎帝陵御祭礼制表演、晴龙测运、神树祈愿、炎帝广场文艺等一批有炎帝陵特色的旅游项目也相继对公众开放。为弘扬炎帝精神,激发亿万炎黄子孙的爱国之心,炎帝陵特在正月初一零点推出“炎帝陵新年第一炷香”活动。通过向社会公开竞拍“炎帝陵新年第一炷香”项目,获得“新年第一炷香”敬香权者将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在炎帝陵寝前敬献第一炷香,其仪式规格等同于中型祭祀活动。

  衡阳:精心策划“新春祈福”活动

  衡阳市各景区以新春祈福为旅游主题,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其中有如下看点:一是南岳景区精心策划了以“新春祈福,添福添寿”为主题的新春系列旅游活动;二是耒阳温泉祈福迎新活动;三是衡东再借“土菜”品牌,抢得年夜饭市场。

  岳阳:张谷英村体验民俗年

  据悉,将有400多人的旅游团队来岳阳市张谷英村过大年。村民们早早地为远方的客人作好了安排,大年初一客人将在张谷英村大屋的农家吃中餐,然后参加由村委会举行的新春拜年活动,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和大型的祭祀活动,游览号称天下第一村的古村落建筑群:当大门、接官厅、上新屋、百步三桥等,还可与村民在绣花楼、米坊一起纺线织布、推谷碾米,体验中国古代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场景。

  晚餐后观看传统皮影戏、花鼓戏表演,在隆隆鞭炮声中体验新春氛围,活动持续到正月初四。

  常德:请到桃源打糍粑

  从昨天起,游客可以在常德桃花源内亲手打制糍粑,享受传统农家过大年的喜悦。这也是该风景区“‘转运2005’桃花源金鸡闹春新年祈福活动”的内容之一。

  昨天,桃花源风景区组织秦人村农户历时48小时制作了一个直径为3米的大型桃花糍粑。糍粑为圆形,白糯米为底,上铺5瓣五色作物制成的桃花,桃花花心为“福”字。寓意为“桃花转运”、“五谷丰登”和“合家团圆”。

  据悉,这个直径3米的大糍粑很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糍粑,桃花源目前已经将各方面资料准备齐全,开始着手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兴趣的游客可自由参与制作和品尝糍粑。(林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