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父女“押”仓珍买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5 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天回访仓珍,还与两位好心市民不期而遇,恰好见证了一对热心父女“押”着仓珍和巴桑卓玛买年货的情景。

  昨天下午,17岁的上海姑娘丁婕清跟爸爸一道来到华师大,专程陪仓珍和巴桑卓玛这两个家庭困难的大姐姐去买年货,吃东西。这个活泼开朗的高二女生和两个质朴善良的藏族姐姐一见如故,马上“粘”在一起。

  丁婕清的父亲丁晓枚先生开车把三个女孩送到一家大型超市便离开了,他约好3个小时后再过来“买单”。机灵古怪的丁婕清偷偷告诉记者,父女俩之所以要开车把仓珍和巴桑卓玛“押”到超市买东西,而不是直接给钱让她们自己去买,就是担心她们会把钱攒起来,舍不得买东西。其实,爸爸事先就帮两个姑娘准备了“红包”,要买好东西之后再送出去。

  丁婕清左手挽着仓珍,右手拉着巴桑卓玛,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着,首先来到鞋柜前帮她们买鞋子。仓珍赶紧指着脚上的新鞋子表示自己已经有了,丁婕清反复劝说:“运动鞋多一双也不要紧的,上体育课总归要穿的。”接下来是外套、裤子、袜子甚至内衣,全部都是一式两份。丁婕清告诉记者,老爸给她下达的任务是把两个姐姐“从上到下全部武装起来”,所以一定要买全了。三个女孩子还一起选中了同一款袜子,买了个“姐妹装”。

  买好穿的又买吃的。仓珍和巴桑卓玛一个劲儿拦住她说:“够了够了,太多了!”(记者吴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