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我想开个饭店,能享受什么政策?”“如果失业人员在今年年底前从事个体经营的,可享受3年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免行政事业收费。”这是记者昨天在青浦监狱听到的对话。29岁服刑人员王某今年9月将刑满释放,很想自己创业,静安区职业介绍中心的职业指导师黄惟舫耐心向他讲解政策,并鼓励他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自己的素质。

  昨天上午10时,由市就业促进中心和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就业援助进大墙”活动在青浦监狱举行,70多名临近刑释的人员听了来自黄浦区的高级职业指导师程黎莲关于刑释人员应树立怎样的择业观念的讲座,观看了系列片《劳动力市场常见岗位介绍》。10位职业指导员和开业指导专家还为服刑人员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市就促中心、市安帮办还向本市11所监狱和8所劳教所赠送了1万本《就业、培训、开业一本通》,帮助服刑人员熟悉最新劳动保障政策,掌握参加求职、培训和创业的基本技能。

  据悉,从今年起,各区县劳动保障部门所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开展与监狱、劳教所“结对子”活动,建立就业援助长效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