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公园电梯索道全面体检 26台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被封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赖娜 通讯员 左宜弘)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为保证市民节日消费安全,质监部门日前对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等有重大危险源设备的675个单位的3124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封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不合格的设备26台。同时,质监部门还对热销食品调味料、白酒等进行专项执法,捣毁10个食品加工窝点,有效净化了节日市场。

  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质监部门日前共出动1358人次,对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等重大危险源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共检查了675个单位的3124台设备,封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不合格的设备26台,检查基本覆盖了全市主要的车站、宾馆、酒店、商场、公园等。

  为净化节日食品市场,质监部门还组织了节前产品的专项执法检查。以应节食品及节日期间的消费热点为重点检查内容,派出200多人次,分六次对调味料、白酒、饼干、花生、豆腐干、电视机、VCD机等产品生产点进行了专项执法行动,共捣毁10个非法食品加工窝点、1个电视机和1个VCD机加工窝点。

  质监兵分八路查餐饮

  为保证节日期间餐饮企业计量合格,质监部门兵分8组对位于海珠、天河、白云、黄埔、芳村区的27家中档餐饮业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54台,并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理。

  按照广州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体系的统一部署,质监部门与工商、卫生、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取缔无证照生产加工食品行为的统一行动,截至2005年1月21日,全市累计清查无证照食品生产加工点4768个,已取缔3646个,占76.5%;经整改完善领证照136家,占2.8%;整改待发证347家,占7.3%,工作完成率为82.5%,有效确保了食品产品的出厂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