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中枪了!我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我中枪了!我投降!”

  一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开煤气与警方对抗前大腿被枪击中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 通讯员黄伟荣)昨日凌晨,一男子手持一米多长的大铁剪,剪开布吉吉星花园一楼一房间的阳台防护网入室行窃,随后保安和民警将该单元房团团包围。在案发现场发现行窃男子不慎遗失在屋外的一把“手枪”,民警冲入房内时,该男子在暗处突然袭警,接着又抱出煤气瓶和警方对抗,在他企图拧开煤气瓶的瞬间,民警果断开枪,击中其大腿。

  长铁剪剪开铁丝网

  昨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案发现场,发现该单元房的阳台防护网被剪开了一个洞,上面的铁锁也被剪断。

  “嫌疑人用的大铁剪有一米多长。”小区保安员陈国廷介绍,昨日早晨5时许,小区保安突然发现一男子手持大铁剪剪开小区15栋一楼一单元房的窗户后跳进屋内。12名值班保安马上将该楼包围起来,并报警。

  “他被发现后,还企图剪开后阳台的铁丝网逃走。”陈国廷介绍,由于每个出口都有人把守,歹徒只得退回屋内,却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裹掉到屋外。他们打开包裹,发现里面竟有一支“手枪”。

  挥舞铁剪袭击民警

  社区民警王伟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但屋内光线很暗,从窗户缝隙中看不到歹徒的踪影。随后王伟踢开屋门,小心地走进去,不料藏在暗处的歹徒突然窜出,挥舞铁剪向王伟砸来,幸好被王伟躲了过去。王伟躲过铁剪后闪到屋外,歹徒则在屋内保持沉默,警匪双方陷入僵持。

  王伟随即向辖区罗岗派出所申请支援。何春兰教导员和民警沙小兵火速赶到现场。民警和保安将现场团团包围,警方开始向歹徒喊话:“你已经被警方包围了,放下武器走出屋外,争取宽大处理!”

  据何春兰教导员介绍,歹徒在屋内一直没有回应,而他们仅从窗户缝隙看到,歹徒在屋内窜来窜去。

  企图引爆煤气瓶

  最后警方决定强行入屋,由沙小兵举枪,其他两人做掩护。民警看准时机一脚踹开屋门冲了进去。当时光线依然很暗,之后民警发现歹徒从冲凉房搬出一罐煤气瓶,放到屋外。沙小兵见情况紧急,先冲着屋角开枪警告。但歹徒并未束手就擒,反而伸出手企图拧开煤气瓶和警方继续对抗,此时沙小兵果断开枪,击中歹徒大腿。“歹徒被击中倒在地上,才把手举过头顶,冲着我们说:‘我中枪了!我投降!’”何春兰说。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屋内是一间放满五金百货的杂货店,冲凉房间的煤气管道耷拉下来,从里面搬出的煤气放到了屋内柜台旁。据警方介绍,在随后的审讯中,歹徒交代说,当时他如果跑不掉,就要和民警同归于尽。“屋里光线比较暗,如果不小心打在煤气上,那我们三个就完了。”沙小兵也有点后怕地说。

  据民警介绍,从现场查获的“手枪”应该是一把仿制的五四手枪,但还需作进一步的鉴定。在布吉人民医院,记者也看到了躺在病床上24岁的歹徒关某。他右大腿被击中,右股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据其介绍,他是湖南人,在深圳打工五年,经常在案发单元房内的五金店购买配件,和店主和看店的店员成了朋友。当他得知店主、店员均已经回家过年后,便企图盗窃配件准备销赃后回家过年。

  图:

  警方正在清点案犯包中携带的凶器。

  案犯剪断此窗口的钢锁后,从窗户进入行窃。本报记者 黄宇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