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参加7国财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2 南方都市报

  中国参加7国财长会议

  会议将讨论全球利率问题,金人庆表示中国经济将持续快速健康增长

  据新华社伦敦2月4日电 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于4日在伦敦开幕。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应邀出席本次会议。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和发达国家增加对世界最贫困国家援助等问题。

  据与7国财长会议交叉举行的“2005年推动企业发展”会议上透露出的消息,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英国的财政大臣布朗将在会上提出倡议,主张通过发行债券把富裕国家对世界最贫穷国家的援助从每年的500亿美元提高到1000亿美元。会议还将讨论全球利率、欧洲经济改革、美国居高不下的财政与经常项目双赤字以及日本金融系统改革等问题。

  据新华社伦敦2月4日电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4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埃尔韦·盖马尔,加拿大财政部长拉尔夫·古德尔和美国副财长约翰·泰勒,同他们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国际宏观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晤中,3国财长均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表示赞赏。他们都认为,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在世界财经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3国财长注意到,中国作为亚欧财长会议、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本年度的主席国,正在进行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

  金人庆表示,中国将继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均衡发展的理念,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并且通过与世界经济更加紧密的结合实现双赢。

  图:

  2月4日,出席中国和西方七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对话会议的中国财长金人庆(右)与加拿大财长拉尔夫·古德尔(左)会谈。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