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子马来西亚被逼卖淫 投血书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5 新华网

  “因为水污染严重,我们的手和脚都发炎了,有的还流脓,走路都成问题。我们被欺骗了,那是因为我们缺乏相关知识。我们很苦……”6名中国女子在马来西亚被骗卖淫。她们用血书求救,日前重见天日。

  据报道,这6名女子来自中国内地,经过当地中介的介绍,她们于2003年来到马来西亚“淘金”。这6名中国女子一到马来西亚,接应她们的人就没收了她们的护照和机票,然后威逼她们从事卖淫活动。由于她们被当地黑社会组织控制,失去人身自由,再加上没有合法身份和正当收入,她们一直不敢逃跑,也没有机会向外人求救。

  这6名中国女子去年在马来西亚警方的一次扫黄行动中被发现,并因逾期逗留被扣留在“士毛月”扣留营中。据了解,因操纵她们卖淫的一名皮条客也被警方逮捕,她们必须以证人身份等待开庭审理所卷入的案件,在案件了结后才能办理遣返手续。但是由于案情进展缓慢,她们一等就是9个多月。为了早日脱身回到祖国,她们咬破手指写了一份血书并按上各自的手印。在热心人的帮助下,血书几经辗转后交到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公众服务及投诉部主任张天赐手中,外人才得以了解她们的血泪故事。

  我使馆领事部官员表示,他们获知这6名中国女子的遭遇后,迅速与马来西亚警方、国内事务部及移民厅等机构进行交涉,希望马方尽早解决她们的问题。在我驻马使馆官员的协助下,这6名女子已经重获自由之身,并于1月27日乘航班回国。据我驻马使馆官员介绍,马来西亚并未对中国开放普通劳务市场,中国人在当地打工属于非法,如果罪名成立,除了有牢狱之灾,还可能被处以鞭刑。虽然国内媒体对此多有报道,但由于一些人很少读书看报,对此并不知情。一些犯罪团伙明目张胆地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巧立名目吸引想到海外淘金的人上钩,特别把目标锁定为年轻女子。比如,他们宣称在马来西亚的工厂和酒店中工作,可以保证月工资达到1000美元。这样诱人的幌子吸引了很多中国女子误上他们的贼船。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许泽友介绍,几乎每周都有几名甚至十几名中国女子被马来西亚警方扣留。有的人所涉及的案件十分复杂,大多数案件要拖很长时间才能解决。(环球时报/孟青)(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