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9岁男孩具京剧天赋 不会讲华语但会唱京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9岁男孩泰勒·汤普森跟住家四周的其他同龄孩子没有两样,爱打篮球和阅读动画故事。不过,泰勒有异于同伴的怪才——演唱京剧。昨天他是旧金山交响乐团农历新年年度音乐会的特别表演者,并演唱中国民歌。这场演出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拍摄成节目,并于农历新年期间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放映。

  泰勒在加州北部奥克兰市长大。旧金山中国表演艺术基金会主席戴维·雷说,泰勒虽然不会讲华语,但他演唱起中国戏曲来就像唱英语歌曲一样,令旧金山湾的观众非常惊讶。

  他去年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发现泰勒的演出才华,他说:“泰勒音色好,唱京剧时发音十分准确。”

  泰勒迅速成为北加州炙手可热的中国音乐表演者,赢得奥克兰市政厅、旧金山赫布斯特剧院和圣何塞惠普展览观众的激赏。

  他说:“中国戏曲让我着迷,因此我将坚持唱下去……我以前不知道长大后要做什么,不过我现在知道以后要当一名中国戏曲表演家。”

  他在奥克兰唐人街林肯公立小学求学,学会唱中国歌曲。这所小学是美国少数有中国戏曲课程的学校之一,九成学生是亚裔,大多数是中国移民劳工。

  华文女教师雪莉·周在泰勒上幼儿园时就发现了他唱歌的天赋。她说,虽然泰勒不会说华语,但他唱京剧时吐字清晰,音调也很好,并且能够理解其中含义,知道应向观众传达什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