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妃”唱醉湘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陈冠军 本报记者 罗光前

  凤冠高戴,玉扇轻摇,水袖飘拂,唱腔婉转,华丽美艳的“杨贵妃”舞出千娇百媚,唱出万段柔肠。2月4日晚上,著名京剧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梅葆玖先生精彩绝伦的表演,令湘潭大剧院里的1200多名观众如痴如醉。

  梅葆玖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之子,自幼随父习艺,深得梅兰芳先生真传。他的嗓音清亮甜润,收放自如;演技娇柔优美,动人心魄。因其父梅兰芳先生与国画大师齐白石交情深厚,去年11月,梅葆玖先生应邀来湘潭参加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艺术节。期间,湘潭市有关部门领导希望梅先生能来潭演出,他当即欣然应允。邀约了中国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中国戏曲学院等单位的30多名京剧演员、琴师、鼓师、乐师组团来潭献艺。

  晚会上,梅葆玖先生表演了他的拿手好戏《贵妃醉酒》和《霸王别姬》。腰肢轻摆如杨柳随风,秋波流盼似朗月生晖。梅葆玖的演技令台下掌声如雷。湘潭市韶山中路6岁的小朋友李姿峄在看得入迷时,竟摘下爷爷李志明的帽子忘情地和着乐曲打着拍子。顶风冒寒专程从长沙赶来的古稀老人李铁民看了梅葆玖先生的演出后,连声说“值得,值得”。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派老生张学津等艺术大师这次也随梅葆玖先生来湘潭同台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