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速递手提电脑离奇变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曾鸣) 惠州市一家计算机公司委托当地一家速递公司邮寄2台手提电脑到广州,货品运达后收货人打开看时发现包裹中竟是石头,于是拒绝签收。

  据了解,委托方和承运方就赔偿问题发生争执,现正准备诉诸公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委托方:

  电脑变石块公司信誉受损

  据这间计算机公司杨桂梅女士介绍,1月29日中午,该公司将2台总共价值2万元的手提电脑交付给惠州一家速递公司送达广州的一个客户,速递公司的服务员当时是上门服务,收取了15元邮寄费,并出具了公司的收货证明。

  31日上午,广州那家公司打来电话,责怪该公司给他们寄去的不是电脑而是一钱不值的废石块,因而广州公司拒绝签收。

  承运方:

  只能按公司条款赔偿

  委托方和承运方对货品被掉包及赔偿问题发生争执的主要焦点是:速递公司称计算机公司交付的包裹里面装的本来就是石块,所以不存在掉包问题。加上他们没有给货品买保险,所以赔偿也只能按该公司自定的《运输条件及条款》中“最高赔偿金额200元/票”的规定赔偿。

  而计算机公司负责人说,因两家公司经常有业务往来,所以在填写票据时一切从简,仅在“包裹”一栏打勾,而没有在物品名称一栏特别写明“电脑”,但口头上已向上门服务的速递公司的服务员申明邮寄的是手提电脑;再说,也没听说过有谁用包裹邮寄废石块的。

  速递公司的《运输条件及条款》规定;“××快运有权开包查验任何装运的快件”,若怀疑邮寄的不是电脑,或怀疑是废石块,当时就应该开包查验。

  这位负责人说,包裹被掉包,公司声誉严重受损,速递公司不但要赔偿电脑,还要给该公司及公司的客户一个说法,若协商不成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