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解夫妻矛盾有制胜绝招 一吵架老公就放情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夫妻之间闹矛盾是生活中常有的事,然而,南京市民陈先生对化解这样的夫妻矛盾却有他的制胜绝招:“情歌感化法”。

  家住燕子矶的陈先生是高校的老师,昨晚,陈先生和妻子边吃饭边商量春节去哪里旅游的事,陈先生希望去上海,而妻子却主张去北京,由于意见无法统一,两人便发生了争执。气呼呼的妻子觉得老公固执己见,饭没吃完就把自己关进卧室了。

  而想想平日里老婆的辛苦持家,陈先生自感愧疚,决定向其道歉。可是羞于主动开口,陈先生便使出了这个“撒手锏”:打开音响,故意把音量调高,放起了那首《明明白白我的心》,不到5分钟,妻子从卧室里开门出来,并笑着对陈先生说:“瞧你这家伙,真坏!”

  据陈先生称,自己的脾气的确不太好,过去经常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老婆吵吵闹闹。有一回,陈先生刚和老婆吵完,独自站在阳台抽闷烟,这时电视里响起了那首《知心爱人》,他听后感触很深,觉得为这样的小事和老婆生气太不该了,便想主动找老婆和好,就在他准备找老婆认错的时候,妻子竟主动过来了。

  事后,陈先生才知道,老婆也是被刚才的情歌“感化”的。“现在情歌一响,我就明白他想向我道歉啦!”陈先生的老婆笑着说。(陈振东、陈静、朱海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