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悬赏20万 缉拿黄金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2 信息时报

  宁波消息

  10年前,两声刺耳的枪响过后,宁波绿洲珠宝行两名保安的生命随着价值160万元的黄、白金饰品,消失在夜幕中。如今,这名珠宝大盗不仅没有落网伏法,还制造了另两起劫案。前天上午,宁波警方公开案情和疑犯特征,并悬赏20万元通缉疑犯。

  1995年12月6日凌晨,一个蒙面大盗潜入宁波绿洲珠宝行营业大厅,一人制服两名保安,在劫走价值160余万元、总重约11公斤的黄、白金饰品后,用手枪将两名保安灭口,然后逃离现场。1998年4月7日晚上,一蒙面大盗赤手空拳从外面爬入绍兴市供销大厦3楼,在潜至2楼黄金饰品柜附近时被保安发现,大盗用手枪将保安击伤后逃跑。2004年1月21日,一蒙面大盗爬入诸暨市第一百货公司3楼,在潜至2楼服饰商场附近时,被保安发现,大盗用刀、枪将保安打伤后,沿原路逃跑。

  宁波警方已确认3起大劫案皆为一人所为,3个案子现已并案侦查。

  大盗特征

  曾经当过兵或是体育教师

  大盗年龄为30至42岁,身高在1.69米左右,体态中等偏瘦,有较强的攀爬能力。大盗能自己制造枪支消声器、会使用军用背包带,可能当过兵。根据大盗有意使用护膝加工成鞋套、运用长跳绳等判断,他可能当过体育教师。

  三案均直指黄金珠宝

  三起案件均直指大商场的黄金珠宝专柜,大盗可能有销赃渠道。

  精通金工

  大盗每次作案都准备全套作案工具,无论事成或失败,他都把它们抛弃在现场。在留下的工具中,最特殊的是他每次使用的撬棒,有汽车修理专用的剥胎棒,还有“7”字形撬棒,最主要的还是自制的组合式撬棒,都说明他精通金工知识。《现代金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