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种药品昨起限价 部分限价药品在市场难见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3 东方网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昨天起,又有56种药品开始执行最高限价,其中包括5种新上市的药品。记者昨天走访了京城多家药店,没有发现超过最高限价的药品,而且有不少品种较大幅度低于最高限价。但记者同时也发现,纳入限价范围内的一些药品,在一些药店柜台上已经不见了踪影。

  记者昨天从普生药店西单店了解到,因为是平价药房,药价相对较低,其中超过限价标准的药品很少,“仔细对对,可能也就两三种略高,我们已经在接到调价通知的当天调整了药价,”药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等到最后期限才降低价格。”在医保全新、嘉事堂等大中型连锁药店,记者也没有发现有超过最高限价的药品。据医保全新有关负责人介绍:最高限价其实是对药价的“最低要求”,药店尽量不要只做到“及格”,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多降一些,因此不少药品比最高限价都低不少,如这个季节比较常用的感冒、咳嗽以及心脑血管的药等。

  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纳入此次限价范围内的很多药品,在一些药店不见了踪影。有的药店,只有其中的十来种药。店方的解释为:“那些药我们一直就不进,不是因为调价。”但就在记者采访中,有市民来买降价药,被告知没有后,只得按照店员推荐,买了疗效差不多,但不在调价范围的药品,“差不了多少钱,着急用,不想麻烦了,不过以后会考虑买更便宜的”。

  选稿:王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戴菁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