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小农场主过得很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6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忻

  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开发比较早的州之一,这里的农场普遍是小型农场。乔伊斯·伊比女士住在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市以南,她经营着一个80公顷的奶牛场,是这个农场的第五代继承人。

  乔伊斯养着50多头奶牛,她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它们。每天一大早,她就得为奶牛们准备好早餐———配置好的饲料。奶牛们胃口很好,像3米长、2米高的饲料车,一顿要吃掉好几车。上午11点,是挤奶的时间。乔伊斯告诉记者,她的父母们都是用手挤奶,现在不一样了。她有6个挤奶器,只要一接上牛的奶头,奶就不断地流进管子,再沿着管子一直流到一个巨大的储奶罐里。一头牛的奶挤完了,挤奶器上的红灯就会不断闪烁,通知乔伊斯任务完成,乔伊斯就去换下一头牛。

  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乔伊斯看了看满满的储奶罐,自豪地说:“我这里一头牛一天一般产奶92磅,别人家一般都是70磅。”每隔一天,牛奶公司的运输车都会来收奶。现在的收购价是1磅0.9美元,经过加工,商场里的零售价是1磅2.6美元。

  几年前,乔伊斯还是买饲料给牛吃,后来饲料成本越来越贵,她想自己种些庄稼当饲料。正好邻居家要出租土地,乔伊斯就用他家的40公顷地种植谷物。这样,喂牛、挤奶、种地,乔伊斯非常辛苦。她每天要干11个小时的活。冬天不用种地的时候,光照顾牛每天也要干7个小时,没有周末。

  然而,这些年牛奶的价格波动很大,有时候非常低,政府就会给一些价格补贴。

  由于乔伊斯的农场小,产量有限,而且各种生产资料的价格一直在猛涨,她的经营比较艰难。乔伊斯说:“一个挤奶器就是1500美元,其他设备就更贵了。”因此,光靠这些牛并不能让乔伊斯一家过上富裕的生活,她就想了个副业———“农家乐”。

  在乔伊斯的两层小楼里,有几间房子,布置得格外雅致,还配有单独的洗手间。有一间叫做“蜜月套房”,是专门给小夫妻预备的。一年四季都会有城里的游客来这里体验乡村生活,他们可以喂牛、挤奶,吃乔伊斯做的“农家饭”。乔伊斯印制了精美的广告,还设立了专门的网页进行宣传。生意一直不错。

  乔伊斯为牛奶跌价、设备昂贵发过愁,却从来没担心过交税。作为农民,他们也像城里人一样交所得税、遗产税、地产税等,但没有任何专门针对农民的税。孩子上学也不成问题。乔伊斯有3个孩子,现在都二十几岁了。他们小的时候,乔伊斯都送他们上私立学校,每天还有校车接送。乔伊斯告诉记者,她准备把农场交给大儿子经营,自己退休享受天伦之乐。

  《环球时报》〔20050204 第14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