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阴雨绵绵衣物难洗 南宁干洗店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6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李平)连日来,记者从邕城数家干洗店了解到,由于阴雨绵绵且临近春节,干洗生意十分红火。

  2月3日,记者在北湖路一家干洗店看到,该店面已经挂满了洗净的各式皮衣、羽绒服、呢子大衣。工作人员还在整理刚接的脏衣物,大概有10多件。

  前来洗衣的刘小姐告诉记者,本来想在节前好好清洗各种脏衣服、被套和窗帘,但是天公不作美,连日阴雨,普通衣服洗了都难干,更不用说大件衣物了,为了干干净净过年,只好把这些脏衣物拿来干洗。“家里还有呢,快堆成小山了,得分两三次拿来。”单身白领黎小姐平时就不爱做家务,提起家中的脏衣物,她就直摇头。

  据中华路上一家干洗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临近春节时店里的工作量就增大,今年更是如此,主要是因为天气不好。现在每天接单达几十件,有床单、被套、窗帘等大件物品,但多数是大衣、西装、羽绒服。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安排比较紧张,平时一般两天就可以取衣,现在往往要推迟一两天,有时甚至还要推迟四五天。

  “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星期了”,一家干洗店的接衣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业务量明显增多,平时工作8个小时,现在都要加班加点,每天工作时间常常达到12个小时,尽管如此,客人取衣的时间还是得延后,遇上等不了的客人,只能推掉不接单。

  2月4日上午,记者在友爱北路一家干洗店正巧遇上与店员理论的韦先生。“我的衣服里衬明明没有裂开,现在洗干净了就裂了”,韦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西装刚穿了两次,拿到干洗店干洗前还检查过,并没有发现有破损之处。而店员也表示,由于接衣太匆忙,大家都没有当场仔细检查,所以并不能一口认定是店里的责任。经过一番理论后,该店同意进行缝补,避免了一场纠纷。

  事后记者就此向“12315”工作人员咨询,这位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消费前一定要留个心眼,把衣物交给干洗店的工作人员时,不管双方多忙多急,都要当场检查衣物,若发现有破损之处,要在接衣单据上注明破损位置、破损程度、破损处数,这样即使出现纠纷也有证据可查。

  编辑:韦怡 作者:李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