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进一步部署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省卫生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的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省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等的监测工作情况。

  情况表明,当前我省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与常年发病率相比处于正常水平,个别地方发现的暴发点已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全省尚无呼吸道传染病大规模暴发流行的迹象。

  黄祖瑚副厅长要求各地认真贯彻《省卫生厅关于加强流脑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流脑疫情监测,坚持从疑似病人抓起,密切监视疫情动态,一旦发现疫情要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扩散。要继续开展流脑防治知识的宣传,让群众了解流脑的科学防治知识,了解流脑防有手段、控有措施、治有办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做好预防控制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要根据《江苏省流感监测方案(试行)》,认真开展流感监测工作,加强流感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要按照《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工作。要加强与农业部门的联系,建立疫情沟通机制,一旦接到有关动物禽流感疫情通报,要立即在动物疫情发生地启动人禽流感监测及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的各项卫生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预防和应急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作为节日期间卫生工作的重心,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统一指挥、有效协调、快速应对的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消除重大食物中毒的隐患,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金陵晚报记者金海亮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