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经允许使用别人歌曲 罗德曼因为开餐馆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9 中国新闻网

  蛰伏多时的前NBA球星罗德曼又被官司缠上了。最近,一家唱片公司把他告上了法庭,理由是罗德曼未经授权,便在他位于加州的餐馆中播放歌曲。

  为了尽快了结官司,罗德曼最终同意了支付自2002年他的餐馆开张以来,应该支付给美国作曲家、作者与出版协会(ASCAP)的所有播放费用。此外,“大虫”已经和唱片公司、词曲作者签订了一份新的歌曲使用协议。

  尽管官司已经告一段落,但“大虫”依然气愤难平。他说:“任何商业组织在现场表演、自动播放或者在电台滚动播出那800多万首版权歌曲中的任何一首,都必须支付费用,ASCAP的这个规定真让人感到气愤。”

  ASCAP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以向全美约20万词曲作者支付版税的形式购买他们的歌曲,再交由其旗下的代理处和广播音乐公司公开播放。“竟然会有这样的规定,我还能说什么!”罗德曼郁闷地说,“好在我们已经签订了新的协议,我不会再让这样可笑的事情发生了。惹上官司可真不是件开心的事情。”

  官司风波过去后,“大虫”的餐馆已经成了ASCAP指定的有合法播放授权歌曲权利的餐馆之一,而这样的餐馆,全美一共才15家。客人在用餐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最新的流行歌曲,罗德曼的餐馆也许从此将更加红火。(来源: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