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晶报:得意尽管忘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有父子二人被囚禁在山巅的高塔之中。为了逃走,他们想出一个法子,就是将塔上飞鸟落下的羽毛用蜡凝结成两对巨大的翅膀,借以出逃。但是当他们飞舞着翅膀飞到天际时,儿子觉得翱翔有无比的快乐,得意之下,竟不听父亲的劝告,愈飞愈高。结果因为过于接近太阳,翅膀上的蜡被熔化,瞬间羽毛飞散,一条生命葬于深谷。

  这是一则神话故事,寓意显而易见,幸福之中,切莫得意忘形。

  不过,在NBA400平米见方的篮球场上,球员们得意尽可肆意忘形,且模样越是夸张,球迷就越兴奋,尖叫越是刺耳,现场的回应越是热烈。由此,“狼王”加内特在贴近大地时,突然滋生出原始的野性,发出了野狼般的嚎叫;艾弗森、韦伯在打出得意之作后,理直气壮地冲向球迷索要喝彩;“大鲨鱼”奥尼尔在完成从篮板、运球到扣篮的一条龙表演后,再续演“熊跑”、抢摄像机、抓耳挠腮自娱自乐;至于,乔丹在“飞”到空中挥拳庆祝的同时,干脆将身旁茫然若失的失败者踹倒在地……在这个舞台上,最不需要的理智和腼腆,虽然石头一般的邓肯,偶尔也能想起来手舞足蹈,但是在广告商的眼里,他出色的球技,远不如毕比羞辱对手后的“鸭子步”来劲。

  当然,尽情得意也不是没有边际,至少应该始于篮球、止于篮球,自娱自乐是最高境界。一旦超出了游戏的范畴,也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噩梦。“狂人”斯普瑞维尔的得意激情四溢,只可惜他经常会自觉不自觉地冲对手和客场的球迷竖起中指,最终,自己交罚款不说,还连累得队友变成过街老鼠;“野兽”阿泰斯特得意起来,会忍不住挑衅场边的2万多敌人,现在,他只好留在家里看电视。(祥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