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副部长亲查餐厅 年夜饭不合格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8 法制日报

  卫生部副部长亲查餐厅 年夜饭不合格可举报

  日前,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和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一同赶到烤肉宛、俏江南等老字号名餐厅,亲自为京城百姓的年夜饭卫生安全把关。

  在有着300年历史的烤肉宛,马晓伟随手指向一盆正在浸泡的海鲜,要求西城区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拿出快速检测设备,抽查海鲜里是否含有甲醛。在看到一切完全符合卫生要求后,他显得很高兴,连连点头。

  :年夜饭不合格可举报

  日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通报了去年12月30日至今的年夜饭检查情况:抽查的12276多家食品生产和经营单位中有815家单位食品卫生没过关,其中已有257户受到罚款处罚,另有558户被当即责令改正。

  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卫生问题包括:超市营业间内部分酸奶没有冷藏保存;个别经营单位无证经营或卫生许可证过期;从业人员不能出示有效的健康证明;冷荤间不符合要求;操作间及食品库房发现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库中的原料直接落地存放,且无防鼠设施等。

  此外,市卫生局提醒市民,春节期间一旦发现食品卫生问题,应及时拨打北京公共卫生投诉热线65066969或各区县卫生监督所的公共卫生值班电话举报或投诉。(京华时报)(新华网)责任编辑:秦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