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葡华侨华人舞龙舞狮庆春节 葡国务秘书出席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尔图(葡萄牙)2月5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和葡萄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5日在葡北方城市波尔图以精彩的舞龙舞狮活动欢庆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

  当天中午,波尔图市中心的巴达利亚广场人声鼎沸,旅葡华侨华人云集于此,庆祝新春佳节来临。华侨组织的舞龙舞狮队前来助兴,形象可爱、色彩鲜明的“龙”和“狮”在阳光下格外醒目,龙腾狮舞的欢庆场面使许多葡萄牙人加入欢庆行列。这支舞龙队是中葡文化合作与交流结出的硕果。不少葡萄牙人也参加了舞龙舞狮队,他们在华人教练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舞龙和舞狮技术。下午,波尔图的工业区也上演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节目,舞龙队在众多华侨华人商店和货场之间穿梭表演,预祝来年买卖顺利,生意兴隆。

  近10年来,在葡华人商店发展迅速,已由百余家增至近千家。各华侨团体在加强华人与葡政府、商界和媒体的沟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从而增进了葡社会对华侨华人的理解,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舞龙舞狮表演期间,工业区的葡萄牙商家纷纷对华侨华人的佳节表示祝贺。入夜,旅葡华侨华人在波尔图附近的娱乐中心举行迎新春大会,在晚会上压轴的舞龙舞狮表演再次以其无与伦比的魅力迷倒在场华人和葡萄牙人观众,为旅葡华侨华人的鸡年迎新活动增添浓重色彩。出席晚会的葡萄牙总理府国务秘书巴雷罗在讲话中对华侨华人在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表示赞赏。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临时代办辛世海则在发言中鼓励旅葡华侨华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统一大业多做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