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交传销“入网费” 儿子自演绑架骗局勒索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近日,山东滨州市的老李连续接到恐吓信和恐吓电话,声称在德州打工的独子小李被绑架,“绑匪”索要赎金5000元。老李凑了5000元钱赶到德州,没想到这竟是儿子为要传销“入网费”而设计的骗局。

  去年12月底,在淄博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小李接到在德州打工的朋友王某的电话,称德州有一个很挣钱的工作,月薪3000多元。小李听到有如此好事,不顾家里的反对毅然来到德州,没想到朋友所说的好工作却是传销。小李跟着王某上了两堂传销“入门课”后,迷了心窍,但苦于没钱交纳“入网费”。

  于是,王某给小李出主意,让小李给父亲打电话,就说自己弄坏了别人价值3000余元的高档手机,不赔钱不让走。老李接到儿子的电话后,根本不相信他的说法,没有给儿子寄钱。

  随后,搞传销的吕某为小李出了一个馊主意。小李在吕某和王某的帮助下,剪下自己的一绺头发,并割破了自己的手指,让血滴在信纸上,连头发一起寄给父亲,声称被绑匪绑架,索要5000元赎金。老李接到信后将信将疑,这时“绑匪”的电话让老李心急如焚,儿子在电话那边号啕大哭,并不断向老李求救。

  1月30日,老李拿着凑来的5000元钱慌忙来到德州,向德州市德城公安分局报案。德城刑警查到老李提供的恐吓电话号码为北园小区附近一公用电话,于是对电话进行了监控。不久,小李等3人又鬼鬼祟祟地来打电话,被刑警抓了个正着。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毕景亮、史学森、信明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