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7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对话取得良好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5日电(记者刘桂山)在伦敦举行的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与央行行长会议5日结束之后,应邀与会的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会议期间中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与西方7国集团同行就全球经济形势和相关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金人庆说,中方与外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取得积极成果,比上次西方7国集团会议期间中国应邀与会时谈得更深入和更活跃。西方7国集团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对话,本年度西方7国财长会议主席、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认为,没有中国的参与,西方7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对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的讨论将是不完整的,也无法真实反映世界经济发展现状。

  金人庆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令全球瞩目的成就,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长速度大大超过国际平均水平,中国的国际影响越来越大。西方7国希望通过与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的对话推进主要工业化国家与中国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的相互了解和协调,从而有助于世界经济的均衡发展。

  金人庆说,7国财长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原因和动力非常感兴趣,希望了解中国的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质和内涵。中国也希望通过对话加深主要工业化国家对中国的理解,推动公平合理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建立,为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金人庆说,这次对话是平等的,气氛是坦诚的。双方均认为对话很有意义,今后应该继续进行下去。在谈到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即将对中国的访问时,金人庆说,这是布朗担任财政大臣以来的首次访华。布朗是英国政府的重要成员,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金融委员会的主席,在英国和国际财经界均有重要影响。布朗本人也非常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对中国态度友好。金人庆说,中国和英国分别是本年度20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和7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的主席国,加强双方在国际财经领域的协调,将有助于现有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因此,中国政府对此次访问非常重视。

  金人庆说,布朗在访华期间将受到温家宝总理的接见,他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将与布朗举行深入的工作会谈。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布朗的访问不仅会推动中英双方财经关系进一步发展,同时也会为加强中英双方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