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旅美华人科技业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45 新华网

  在美国从事科技行业的众多华人科学家,2004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不仅让华人骄傲,也为人类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在这些科学家中不仅涌现了第一位入选美国生命科学院的华裔院士,而且很多华裔企业在生物、通讯领域的成绩也让人钦佩。因此2005年华人科技成就也就更值得期待。

  中国旅美科技学会2004年度会长林民跃表示,华人在生物领域取得的进展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第一位入选美国生命科学院的华裔院士王志东才40多岁,他在两位诺贝尔奖导师的指导下,在生物制药方面的突破使他获得了业界的最高荣誉。

  中国旅美科技学会现任会长王飞跃指出,目前在圣地牙哥从事生物研究的众多华裔科学家中,就有很多划时代的项目将改变人类的发展。而且这些项目成功之后很有希望角逐诺贝尔奖,成为华人新时代的骄傲。

  中国旅美科技学会理事郑大卫指出,中国根据手机市场的开发,提出了全新的3G国际标准,如果该新通讯标准在中国首先实施,将再次震动世界。而在美国的很多华裔高科技企业,也正抓住机会,将各种产品开发和生产转向中国大陆,并使得很多分包成果迅速返回北美市场,取得了竞争的优势。

  郑大卫还透露,中国私营的华威通讯集团,2004年在电话机、交换机等通讯器材的销售业绩排到全球通讯行业的第二名,超过了北美电讯等跨国公司,而且他们今年有可能再更上一层楼,成为全球之首。同时对于全球垄断的高科技产品,中国的公司也开始国产化的成功开发和转变。

  中国旅美科技学会洛杉矶分会会长沈陆表示,中国的联想集团买断美国IBM电脑的超级,不仅使得中国高科技行业从组装的时代,进入到国际市场品牌的销售,而且将利用美国销售网路来冲击北美市场。这种新的高科技战略,也是一个中国国有企业在资金、实力上开始向欧美进军的信号。

  沈陆还指出,不少在美学有所成、取得成就的华裔科技人士,在经历了前两年的“海归”浪潮之后,现在更有目的性地回到中国创业。他们不仅在科研项目上投入可行性更好、中国属于空白的行业,并开始在经济运营上崭露头角,这些新的趋势值得关注。

  (来源:美国《中国日报》记者:尚开智 洛杉矶报道)(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