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首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0 新华网

  华声报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自创设以来,日前首招中文系本科生!南大中文系副教授兼主任、中华语言文化中心主任李元瑾博士表示,该大学中文系将招收为数50名修读荣誉文学士的第一批本科生。

  据星洲日报消息,李元瑾博士对南洋理工中文系首次招收本科生充满期待,她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尤其具备高中华文水平的学生能踊跃报读。“我们希望有更多在大马受过华文教育的学生能到南大来修读中文系学士课程,与我们一起协助南大开拓人文环境”。

  李元瑾在谈及南洋理工中文系特色时表示,该系秉持着“情系本土,放眼世界,承继传统,创造新境”的办学理念,以文学、史学、哲学、语言的传统训练为根本,培养兼具深度和广度的中文人才。南洋理工中文系将传承本土华族文化的研究传统、重视东南亚华人的相关研究、引导学生深层了解本土华族文化,进而与世界华人文化接轨,使南洋理工中文系保有传统的南洋特色。”

  南洋理工中文系的特色还包括双语学习,李元瑾说,南洋理工大学里的大部份课程都是以英语为媒介语,而中文系的一部份课程也采用双语教材,我们也提供翻译副修的课程,培养精通双语的中文人才。这对学生而言,是一种语言训练,也是一种学习上的增值。该系还将突破传统中文系框架,开拓学生对现当代中国各个层面的认识与理解,包括对文学、文化、历史、思想、社会,政治、经济等范畴的认知。(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