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票王”姚明非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2 中国新闻网

  火箭队客场对森林狼,是一场争夺西部前八的关键战。这场比赛对于火箭队来说,中锋姚明就是最大优势,因此范·甘迪的基本方针也很明确:多给姚明球,尽可能地让姚明在场上发挥作用。

  姚明很争气,上场41分钟,虽然得分不是全队最高,但他在整场比赛中一人对抗对方3名内线球员,最终把1998年“状元秀”奥洛沃坎迪打下场,令狼队的内线完全崩溃,无愧于全明星“票王”称号。

  比赛中,姚明先是让狼队的首发中锋奥洛沃坎迪表现不佳。狼队很快换上了第二名内线球员格里芬。格里芬原本只是一个大前锋,不仅身高与姚明相差太多,而且攻防技术也不是姚明对手,于是狼队开始动用3名内线球员轮番防守姚明,效果没收到,“苦果”倒尝到了:由于姚明在内线的强大优势,使得狼队中锋奥洛沃坎迪到第四节已经5次犯规。加时赛不久又因为在与姚明抢篮板时犯规,奥洛沃坎迪终于6次犯规被罚下场。

  失去了首发中锋,狼队主帅桑德斯不得不“动用”加内特来防守姚明。于是加内特的精力受到了牵制,此时火箭大前锋霍华德就有了发挥余地,他在双方鏖斗的关键时刻抓下不少前场篮板球。控制篮板,就是控制了比赛,火箭获得了最终胜利。

  姚明用事实证明他今年的“全明星票王”绝非浪得虚名。(严子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