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投入8000万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6日电(记者姜敏)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沈阳市日前开展“温暖和谐在沈城”活动,投入8000多万元解决城乡困难居民住房看病、生活拮据等问题,15.46万户群众从中受益。

  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走村入户,到先进性教育联系点指导工作,共走访困难家庭70户,征求意见和建议21条,现场为群众解决问题15件。

  农历小年那天,市委领导到和平区西铁社区特困职工郑仁成家里走访,了解到郑仁成以卖宣传画为生,夫妻双双下岗,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面临失学的窘境,当场指示有关部门,采取临时救助措施,使孩子读书得到了保证。市政协领导在沈阳市检察院检察员谢明家中了解到,谢明因患病花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爱人又下岗在家,生活比较困难,当即与有关单位联系,帮助谢明爱人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岗位。

  皇姑区低保户、党员周敏已经下岗,她爱人每月只开70%的工资,为了节约开销,她将家里的有线电视撤掉了,市委领导当场与沈阳有线电视台联系,当天就免费为周敏家恢复了有线电视信号的输送,使她家能看丰富的电视节目过年了。当了解到困难群众李秀梅家开办的“小饭桌”遇到了困难,就现场办公,立即责成卫生、教育等部门帮助她协调解决体检和扩大经营规模等问题,并鼓励她一定要坚定信心,脱贫致富。

  在沈阳市主要领导的带动下,参加第一批教育活动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8万余名党员,深入到10万名群众中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当大青村50多岁残疾人郑云库面对呆傻的爱人和苍老的母亲一筹莫展时,当多年患肺结核病的19岁青年因家境困难、无钱医治时,铁西区委领导的亲切慰问和及时帮助,让他们热泪盈眶;东陵区卫生局出资3万元,组成12支医疗队和一个健康知识宣讲团,分赴12个乡镇街道,为当地群众义诊180人次,免收检查费1.6万元,减免医疗费1万余元;沈阳市国税局党员干部向新民市芦屯乡捐赠扶贫资金30万元,还与刘花、黄华、小北、高胡等贫困村结成扶贫对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