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百态)街头再次上演骗钱闹剧 春节购买年货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02 水母网

  本报热线110消息(记者宋传波)“价值2198元的某品牌银饰品,在街头促销价格却只有99元钱,难道真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2月4日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在市区步行街遇到的蹊跷事。记者随后进行了暗访,发现促销中存有诸多“猫腻”。

  在市区步行街北首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上,3名男子正在促销某品牌银饰品,其中一名男子通过麦克风向围观者宣传说:“这种银饰品大礼盒价值2198元,现登陆威海进行半价销售,每套售价仅为1099元,现公司决定把投入的广告费节省下来,全部回报给购买者,让每名购买者做广告业务员,每套只售99元钱。”紧接着,另一名男子开始分发所谓的“优惠卡”,声称只有持“优惠卡”者才可以享受优惠,现场限量销售16套。一时围观者纷纷举手索要“优惠卡”。随后,3名男子开始收钱售货。不长时间,16套礼品盒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询问购买了礼品盒的隋女士:“你能确定这套礼品物有所值吗?”她回答:“不知道,看别人买,我就跟着买了。”打开礼品盒,只见里面有一副耳钉、1枚戒指、1条项链,旁边一名老汉看后插话说:“我看价值不会超过20元钱。”隋女士一听也起了疑心,马上回去要求退货。对方一开始怎么也不肯,后来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才极不情愿地拿回礼品盒,将钱退还。

  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询问促销者:“如果是假货,我到哪儿找你退货?”一名男子回答:“这假不了,绝对物有所值,我们公司的产品将在2月15日进驻威海百货大楼、华联商厦以及糖酒超市销售,到时你拿着购买产品的包装盒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

  随后,记者先后来到这三家商场、超市询问是否有此事,各商家负责人均表示“根本没有此事”。

  记者又以洽谈业务为名打通包装盒上留有的饰品加工厂电话,询问这套礼品的具体价格,远在广州佛山市的接电话者闪烁其词,不肯正面回答,只是说如果打算做这项生意,可以到加工厂面谈,价格之低保证让经销商大吃一惊。(提供线索者张先生奖金50元)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