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户竟将煤气管错接到自来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进通讯员戴伟军)据广州市煤气公司统计,今年1月短短13天内全市就发生了4宗管道气用户自行安装热水器不当,造成煤气管道进水形成水堵的事故,短时间内如此频繁的水堵事故是近年来少见的。为确保煤气管网的安全运行,广州市煤气公司提醒市民在冬季用气高峰期间,加强用气安全,切不可自行改动、拆装燃气设施。

  水堵事故影响数千户用气

  据市煤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短短13天内就接连发生了4起管道气用户安装热水器将煤气管道错接到自来水管,导致煤气管水堵,造成大批用户用气受影响的事故。如1月5日天河区六运五街的水堵事故,影响10户用户正常用气;1月12日天河棠下小区的水堵事故,影响3000户正常用气;1月13日天河东107号的水堵事故,影响20多户正常用气;18日海珠区金碧三期煤气管道水堵,影响150户的正常用气。

  去年发生7起水堵事故

  据介绍,因自行安装热水器造成水堵的事故近年来均有出现,去年发生7起,造成影响少则几十户、多则2000多户。如去年4月7日,黄埔港湾一村36栋发生一起私接煤气管造成严重水堵的事件,导致该小区逾2000用户用气被迫中断3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