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带队慰问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工地干部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上午,市长黄志光、副市长苏耀光和市水利局、澄海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来到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工地,看望慰问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及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共迎新春佳节,共商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大计。

  省韩江供水枢纽工程位于韩江下游潮州市区的仙洲岛下游两溪口附近,建成后将能够合理调配东、西、北溪水资源,为潮汕地区城镇及工农业供水创造条件,兼顾发电、航运及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利用。自2002年9月18日开工建设至今,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近8亿元,完成工程任务的5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建设过半的工程目标,西溪成功截流还创造了广东大江大河深厚软基截流的奇迹。

  在省韩江流域管理局局长吴培诚的陪同下,黄志光一行深入工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韩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情况介绍。黄志光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汕头人民向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及各参建单位广大工程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黄志光指出,韩江是潮汕地区的“母亲河”,是潮汕地区人民群众赖以生存发展的生命之河。随着潮汕地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水资源越来越重要,“饮水难”的问题日益突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兴建潮州供水枢纽工程,对韩江流域实施综合治理、开发和利用,统一调配水资源,使韩江流域长青常绿,江水长流不息,这对保障潮汕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大举措,是造福潮汕人民的“民心工程”、“生命工程”,汕头人民衷心支持、拥护,衷心希望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黄志光表示,汕头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配合工程建设。(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