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将向欧盟国家公民发放“通用就业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6日电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将向欧盟成员国公民发放一种在欧盟各国通用的就业护照,以便于公民的求学与求职。

  据介绍,就业护照包括5个标准文件,有作为主要文件的欧洲履历、语言文件、教育培训文件、毕业证书和一份职业培训证书等。就业护照内还将记录持证者的工作履历,其中包括具备何种技能,掌握语言知识细节,以及其它个人资料。

  欧盟委员会认为,将这些文件统一在一个护照内,便于业主从中清晰而便捷地了解求职者的工作经历。同时,也有利于帮助求职者更容易地被社会承认与接受。欧盟委员会指出,推出就业护照的目的就是要增加求职者素质与技能的透明度,便于他们在欧盟地区求学和工作。该组织估计,从现在起到2010年,大约将有300万持这种护照的求职者到别国求学或寻找工作。欧盟委员会宣布,各成员国将分别建立一个国家中心,负责协调就业护照的印制与颁发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