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林希

  多年辛苦钱,置业买房了。取来房产证,面积变小了。追讨无门入,上告路渺渺。无奈入住后,又觉收费高。欲问个中事,物管骂开了:“有胆你别交,水电你都用不过三天了!”

  外人靠不住,想靠自己了。组织业委会,却遭冷水浇———数百好邻居,皆似旁观鸟。袖手懒理事,笑说‘找我不太好。老婆不懂事,最恨我做出头鸟。老板刚派活,我要出差了。你若成了事,别忘捎个好。’自私怕事怕麻烦,合法权益全不保。

  ———相信各位已经置业的读者看了这首打油诗都深有感触。笔者的朋友最近就遇上了“积缩房”的麻烦。于是,我鼓动朋友向大楼多位业主发出英雄帖,约定聚会推举业委会,统一请律师和发展商大闹一场。原想真理在手万事无忧,振臂一呼应者如云。谁料到了约定时间,数百户业主只到了两个人,而且还是夫妻俩。你看吧,大把的人要作壁上观呢。气死了吧。

  细心想想,也不能全怪别人。谁不是头一遭买楼当业主呢?咱们没经验,人家心里也没底啊。谁不是全日外出搏杀,天黑了才回家?咱们没时间,人家也没闲着呀。说到“不当出头鸟”也是事出有因:和自己家门口的物管和发展商讨公道,开仗之后自己在明,对方在暗。怕就怕个别不法分子手段不地道,公道没讨回,祸水就先上门了:断电断水、夜归被殴、骚扰电话……更烦!

  所以笔者很渴望市场经济的大广州能再应运而生一个行当———“职业业委会”,由律师带领会计师、建筑师等专业人士组建专业团队,业主一年一签出资供养。“职业业委会”定期上门办公,监督物管、发展商,就业主提出的问题,代为咨询、核查甚至发律师信,真正实现家门口的“三方权力制衡”,确保业主利益。这个法子是否可免业主“不懂法”、“没时间”、“怕事”的难处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