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对“石油换食品”事件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5日电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5日说,自己当年发起的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因管理不善而陷入腐败丑闻,他对此表示遗憾。但他仍坚称这一计划对伊拉克人起到了积极作用,不能全盘否定。

  加利当天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当天的节目中说:“我对于沃尔克调查报告中提到的管理不善和丑闻感到遗憾。我也有责任,但不要因此否定整个计划。这一计划的基础由是安理会决定的,也得到了安理会批准,但实施这一计划是在我的继任者任期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在3日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中指出,加利与卷入这一丑闻的一些人有关联。但加利5日在接受采访时坚持认为:“我们(发起这一计划)能够签署谅解备忘录,能够得到安理会批准,得到伊拉克人同意,这些事实说明,它对于饱受10年经济制裁之苦的普通伊拉克人来说是件好事。”

  加利是埃及人,1992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秘书长,是“石油换食品”计划发起人之一。他4日曾否认自己卷入“石油换食品”腐败案,但承认没有办法控制其家族成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