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工商执法人员查封一地下腊味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狭小、昏暗的加工场内充满呛人烟气,原料堆放、熏烤、成品存放和生活用品一片混乱,加工场边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如此生产条件加工出来的腊味,不知谁敢吃。

  接群众举报,昨天记者随金平区工商局东墩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这家位于广厦街道浮东居委隆兴巷的地下腊味加工厂。在穿过一条污水横流、臭气冲天的村巷后,记者见到这家选址僻静的腊味加工厂。该加工厂设在一间破陋的出租农屋内,屋旁污水横流,蚊子、苍蝇乱飞,进入昏暗的里屋加工现场,记者见到,满屋充满着令人窒息的烟气,四个用砖头围起来的“熏炉”前后摆开,“熏炉”里边堆满了熏燃的木屑,从木屑堆里升起来的烟气不断熏烤着一串串吊挂在上边的肉片,随着温度的升高和烟气的变浓,白皙的肉串渐渐变黑,所谓“湘式腊味”就这样产生了。

  据执法人员现场清查,该腊味加工厂约100平方米,共有6名工人,没有任何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开工至现在已有10个月。据老板李某称,他从市场用六七元0.5公斤的价格购进鲜肉后在工场内熏制成腊味,再以0.5公斤9元多的价格卖给一些肉贩子。当记者问腊味销往哪里时,他说主要是销往一些外地人比较集中的工业区或居住区。记者问销量怎样,他说从去年国庆后生意就不错,近期每天还可以加工生产150公斤左右。

  据悉,东墩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已立案查封了这家地下腊味加工厂,并封存了300公斤腊味成品,同时将根据卫检情况展开追查工作。(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