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狱常客出"损招"妄图越狱 民警识破伎俩不为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34 桂龙新闻网

  柳铁看守所的在押人员林志荣,在押期间故意“惹事”和“算计”管教民警,以期达到他预想的目的。不料,众管教民警的文明管理,让林的“损招”没有得逞。

  38岁的林志荣17岁那年,便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劳教所当了两年“学员”。1986年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两年。1988年和1994年两次犯盗窃罪分别在监狱度过了5年和9年,直到2003年1月25日刑满释放。去年4月19日晚,林在桂林北站货运调车场曾持刀拦劫一妇女,没有得逞。

  5个月后的10月20日上午,林窜至桂林北站散装货场,撬门进入一出租房内准备盗窃时被房主发现,林掏出刀子威胁房主和前来追捕的群众,被当场抓获。

  林被羁押到柳铁看守所之后,为逃避法律的制裁,企图通过自残获准保外就医。今年1月中旬的一天深夜,他偷偷将吃饭用的塑料饭勺往嘴里吞,结果被同监人员发现,将饭勺夺走之后,报告了值班的管教民警。随着法院的判决日子的临近,林再次决定孤注一掷,想出了一个“损招”:故意激怒看守所民警,让民警打骂自己,以达到此闹监的目的。

  1月30日,林先在监房内大声发表不满的言论,被民警教育制止后,又故意损坏监内的广播设施,侮辱进监处置的管教民警。但管教民警依照“严格执法,文明管理”的规定,耐心教育,将其关押进严管监室。

  2月3日,柳铁运输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持刀拦路欲抢劫的行为已构成抢劫(未遂)罪;入室盗窃他人财物时,为拒捕当场使用暴力,已构成抢劫罪。一审以其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金锡荣 毛义华 王缉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