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武昌区中小学推行“学生成长导师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6日电(俞俭、樊仙尹)今年新学期,武昌区教育局将在中小学推行“学生成长导师制”,一名老师跟踪1个至3个学生的成长,其主要目的就是使家境贫寒、行为偏常、学习困难的学生得到更多的关照。

  据武昌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学生成长导师”主要将针对家境贫寒、行为有偏差、心理有障碍、学习有困难、家庭教育环境不良等学生开展。“导师”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学校的教师又是学生生活上的长辈,能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身体、心理等方面的困惑,并进行适当的指导。“导师制”将以课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一名老师跟踪1个至3个学生的成长,并将学生成长状况记入档案,每周与学生谈心辅导一次以上,每月至少一次对学生家长进行电话访问,每学期至少一次家访。

  据了解,学生成长导师由学校、家长、教师代表根据一定的条件推荐、选拔产生,导师团成员和学生可打破年级、班级界线,实行双向选择并签订协议,形成结对小组。

  武昌区现有中小学在校生12万多人,是湖北省首批素质教育实验区、国家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教育教学改革屡有创新,成果颇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