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委里过党日话先进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榕树吓村的党员说,共产党员要体现先进性,就必须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综合督查处的党员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张广宁理论结合实际,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对如何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是时代对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没有理想,就没有力量的源泉;没有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就失去政治方向;没有能力,就不能为人民群众干成事、干好事;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才能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第二,党组织及党员的先进性,必须体现在工作实践上。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与开展“三有一好”活动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用促改,结合本岗位和本地实际,从身边事做起,从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自身职责抓起。第三,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固本强基,确保党员的先进性。要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素质;要积极吸纳先进分子入党,改善党员队伍知识结构;要大力培养推介先进典型,在党员队伍中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要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张广宁语重心长地说,只要千千万万个普通党员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自己的分内事情做好,我们国家就能真正强大起来,群众才会真正拥护我们,中国共产党才能永久保持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据介绍,榕树吓村位于增城市派潭镇北部,全村2.3平方公里,共250户936人,中共党员共33人,2004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仅1.8万元。张广宁说,对于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来说,能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衡量他们能否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入手。他指出,农村党基层组织和党员保持先进性,应在五方面当好表率:一是要做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贴心人;二是要做农民致富的带动者;三是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四是要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五是要做遵纪守法的带头者。

  座谈会结束后,各单位负责人和综合督查处全体党员分成3个小组,分头走访了榕树吓村的9家农户,向他们送上由党员同志捐助的慰问金和贺年礼物。张广宁走访了该村致富带头人朱潘贤、困难老人叶李才、孤寡老人朱妹。每到一户,张广宁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征询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朱潘贤反映农村困难家庭子女存在读书难问题。张广宁说,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基础教育和技能培训非常重视,将继续投入资金,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使更多的农村困难家庭子女能够接受教育和培训,让他们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变贫困面貌。张广宁非常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当看到已经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贫困农民叶李才已经住上了由各级政府筹款修建的砖瓦房,屋里有线电视、电话、液化天然气具等一应俱全时,他叮嘱随行的党员干部说,只有老百姓的日子好过了,我们的党才能得到广泛拥护,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他反复叮嘱榕树吓村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利用“五通”等有利条件,结合当地自然资源丰富的特点,找准切入点,争取早日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