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回南”广州昨日湿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今年的“回南天”提前来到,市民早在1月下旬就已经感受到它的气息,而昨日广州更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厉害的“回南天”。

  据广州市五山观象台记录,昨天上午8时气温为15.8℃,比昨日上升了4.7℃;能见度为500米,比4日稍微提高了200米,但依然是浓雾盖天,广州的高层建筑30层以上的部分被淹没在云雾之中,垂直能见度只有100来米。接近中午时分,天空开始“亮”起来,雾散去了不少。到了下午14时,能见度恢复到1.5公里,室外温度上升至20.7℃,比4日同期上升了5.2℃。而室内的气温却回升不大,普遍在12℃左右,室内外气温相差近10℃。

  气象专家称,昨天的最低湿度为83%,比前天的86%要少,雾也稍微比前天少。但由于室内外温差大,从而造成暖湿空气遇冷液化,水珠挂玻璃的现象。同时,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早晚的雾比白天浓,驾驶人士应小心慢行;此外,空气湿度大,会加速人体散热,因此气温虽回升,但冬衣勿急减。

  广州市中心气象台昨日傍晚预测,今天将维持阴天有雾的潮湿天气,湿度为75%~95%,气温介于16℃~21℃之间。明天仍然以阴天为主,有雾,能见度差,气温回升。

  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向记者解释,“大雾天”是由于上空的暖湿气流与下面的较低气温相遇,凝结为雾滴所造成的,随着广州气温的进一步回升,大雾天气有望逐渐缓解。同时,随着气温的回升,室内外温差逐渐减少,“回南天”四处湿漉漉现象也将逐日好转。

  气象专家称,明天虽然仍然以阴天为主,但有望偶尔出现阳光,只要有日照,就可以蒸发掉潮湿空气中的水分,减低相对湿度,那么“回南天”现象也会有望好转。(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