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8名游客自尼泊尔返沪 又有16人团将赴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2:58 中国新闻网

  等、等、等。今天一早6∶30,记者就守候在浦东国际机场,等待着在尼泊尔政局发生变动后,首批返回上海的8名游客。尼泊尔皇家航空公司RA411航班原定上午7∶15抵达,但直到上午10∶05,这架航班才姗姗来迟。10∶45,这8人出现在国际到达出口,见到首批游客平安归来,在场的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游客“乐不思蜀”

  首批抵沪的8名游客全部是上海人。游客杨小姐告诉记者,尼泊尔政变发生时,她正在博卡拉,当时并没有感觉到异样,只是电话不通、没有网络。他们当时住在酒店里,并决定继续自己的行程,攀登了喜玛拉雅山。和杨小姐同行的还有9个人,其中3人和她一起回来了,其他人还在尼泊尔游玩。杨小姐表示,此次行程非常愉快。

  游客叶先生是一名医生,事发时,他看到了当地人罢工,没有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后来通过电视新闻才知道发生了政变。但他感到当地还是比较安全的,甚至不影响游客购物。对旅游的影响主要是有些景点进不去,当地人怀疑可能是地上埋有地雷。他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去尼泊尔。

  全部36人分3批回沪

  据上海商务国旅的负责人介绍,此次赴尼泊尔的36人团共10男26女,平均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大部分是公司白领和商务人士。其中,浙江的3名游客是一家子,他们15岁的儿子是全团最小的成员。

  由于媒体对本次事件的报道比较具体充分,同时此次前往尼泊尔的很多是比较有经验的旅客,他们中的一些年轻人甚至瞒着家人外出,尼泊尔政变后,还是他们的同事主动联系的旅行社。所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机的游客家属并不多。

  由于尼泊尔政局刚刚平复,当地机场恢复后,航班十分拥挤,积压的游客需要分流,因此这36名游客不得不分批回沪。除了今天首批抵达的8人外,8日和15日还将各有一批游客回到上海。这就意味着,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不得不在外过年。而据上海商务国旅的特派员马云华反馈回来的信息,尼泊尔当地的政局已经相对平稳,这些游客的安全应该没问题。

  另有16人团下午仍飞尼

  记者从上海商务国旅获悉,今天下午2点左右,还将有一个16人团从上海出发,前往尼泊尔旅游。虽然明知赴尼泊尔旅游存在一定风险,但此前仅有两人退团,按规定,除已发生的签证等费用外,其它都已悉数退还。而其余的8男8女仍执意前往尼泊尔旅游。为防万一,旅行社在他们临行前召开了一次特别说明会,向游客介绍了当地情况,提醒他们在戒严的时候所必须注意的事项。

  在上次36人团中,就是因为个人联络方式不明,造成事发后联系不上,所以这次旅行社方面吸取了教训,要求每位游客留下详细的联络方式,以便发生意外时随时联系。还给每人发了特别通知单,上面有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电话、尼泊尔当地地接社电话等,以便随时应付突发情况。(来源:新闻晚报;作者:张嵘、斐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