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提前三天兑现6.4亿元农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32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2月6日电“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在今天终于拿到了手,我们全家可以过一个好年了”,1月28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某工地打工的江津市河坝镇农民李世双一边数着刚领到的2万元钱一边高兴的说。截止1月28日,重庆市已全部支付2003年底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6.4亿元,比国务院要求的期限1月31日提前了3天。

  重庆市党政主要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清偿农民工工资问题。今年年初,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要求重庆各地将此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抓好落实工作。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给尚有拖欠的区县领导一一打电话,要求各地落实资金限时偿付。

  去年以来,由市建委牵头,重庆市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农民工工资清偿工作。对不积极配合清偿工作的业主和施工单位,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招投标、施工许可及企业资质等方面进行限制;要求全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较大和受理投诉较多的70余家施工企业,必须按期完成既定的清欠工作目标;对偿付农民工工资比例较低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额度较大的20多个区县进行重点督查,并对进度较慢的区县实施每日跟踪督办。

  据了解,为建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目前,重庆市还相继出台了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分包工程付款担保制度、政府投资项目听证和公示制度、主要领导问责制度等多项措施制度。(范伟国魏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