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即墨党员先进性教育:深入基层攀穷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34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2月6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李瑞鸿报道:腊月二十二,在欢快的鞭炮声中,山东省即墨市龙泉镇东塔子夼村72岁的残疾人孙元先告别了看山小屋,搬进了由市镇村投资4万元盖起的大瓦房内。春节前夕,即墨市140多名残疾人像孙元先一样喜迁新居。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即墨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各级党员纷纷走出机关,进村入户,深入开展结穷亲,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主题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

  在结穷亲,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活动中,即墨市市级领导每人联系一个镇,一个村,一个重点项目和一所学校,并从76个市直部门和24个镇抽调1000多名机关干部,组成包村工作组,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点,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即墨市各派出单位共排查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600余件,并投资240多万元,为群众完成自来水安装、街道整修等便民工程1200余件。春节前,全市统一印制的《社情民意情况调查表》发放到了全市每个党员手中,他们将有针对性地搞好调研,了解群众意见和建议至少2条。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即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带领群众加快发展的信心。即墨市委、市政府迅速确立了新的发展思路:围绕着建设青岛重要一极的发展目标,以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努力培育具有区域特色优势、富有核心竞争力的六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与大青岛的对接融合。仅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引进5个过千万美元的大项目和5家世界500强,全市累计注册外资3415.2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05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1%和7.5%,实现了开门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