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拉选票减少出国 布莱尔守株待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36 新华网

  英国大选将在今年5月5日拉开帷幕。为第三次赢得大选,据英国媒体5日援引工党负责大选官员的话说,布莱尔近日已经做出决定,将在大选举行前的3个月时间里尽量减少出国访问次数,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国内事务上。

  布莱尔内外交困

  用内外交困形容布莱尔面临的工党内外严峻形势,再贴切不过。布莱尔要想在今年的大选中胜出相当艰难。

  于外,布莱尔领导的工党将在国内经济改革和移民等问题上面临国内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的挑战。

  于内,布莱尔面临着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强力挑战。

  伊拉克战争之后,党内要求布莱尔让位于布朗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布朗的支持率急剧上升,已超过布莱尔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英国《太阳报》有关布莱尔和布朗就大选达成妥协报道的被否认,更让布莱尔能否最终赢得大选充满悬念。《太阳报》本月2日披露,布朗日前与布莱尔达成协议,如果两人所在的工党在大选中胜出,布朗不会与布莱尔争夺首相职位。作为交换,布莱尔同意在其获得连任后任命布朗担当外交大臣。与此同时,布莱尔还承诺退出以后的选举,全力支持布朗。但这个消息随后分别遭到布莱尔和布朗支持者的否认。

  精心打造国内牌

  为了赢得大选胜利,工党在4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制定了一个以国内为主的竞选战略,决定围绕以下三个主要问题展开竞选活动:突出工党在国内经济问题上取得的成就;制定社会改革计划以及努力减弱反对党在犯罪率和移民问题上对工党发起的攻击。工党负责竞选事务的官员艾伦·米尔伯恩说:托尼(布莱尔)已经意识到,在即将开始的大选中,英国国内问题,尤其是英国的未来走向将成为选民关注的重点问题。因此从现在到大选开始前,首相大人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国内,特别是伦敦以外的地区。尽管他还会继续关注伊拉克局势和主持今年举行的西方8国首脑会晤,但英国国内事务无疑是首相最关心的问题。

  为了防止保守党利用英国国内对工党移民政策的不满充当竞选武器,布莱尔政府的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将于下周公布一项新的移民政策。这项被工党人士称之为严格而又不失公平的新移民政策将首次引进点数制度对移民申请人进行评估。据悉,工党精心打造的竞选口号英国向前走将在下周举行的工党春季大会上正式公布,由此将正式揭开工党竞选的帷幕。

  伊战后遗症

  众所周知,盲目追随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使工党和布莱尔本人在英国国内的威信大打折扣,对谋求第三个任期的布莱尔来说,伊战已成为一个无法愈合的伤口。虽然工党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英国民众最近对伊拉克战争的反应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激烈,许多人逐渐淡化了此事是工党执政失误的印象,甚至有些选民公开喊出了我们希望首相大人回来的口号,但布莱尔和整个工党在这个问题上都不敢稍有松懈。(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