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人购买二手房心理价位提升 五、六千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0 新华网

  购买二手房时,你的心理价位是多少?昨天,南京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的市民将购房二手房的价码“定格”在每平方米5001元—6000元之间,而在成交总价上则以20万元—39万元居多,占71.6%。

  5001元—6000元/m2房产受青睐

  据我爱我家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一月份二手房成交情况的分析发现,从成交单价上看,每平方米5001—6000元的房产在总成交二手房中比例最大,占到43.3%,其次是每平方米4001—5000元的房产,占28.4%。而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的房产仅占7.5%,在各价格区间段中比例最小。业内人士分析说,这说明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的心理承受价位在逐渐提升,而且购买行为也越来越理性。随着新建商品房的价格“节节攀升”,二手房的价位也“水涨船高”,再加上有的小区尽管谈不上高档,但相关配套设施已经成熟,室内也大多经过简单装修,因此二手房受到人们的青睐。特别是在主城区内,据我爱我家的统计显示,目前玄武、秦淮、鼓楼、白下四区的成交份额已经占全市的八成,一些小面积的户型往往“一房难求”。

  21—30岁为购房“主力军”

  据统计,目前二手房购买的主力人群仍然以21岁—30岁之间为主,占到总人数的46.3%,这部分人群中有的是因为大学毕业后需要在南京安家,且在家庭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提前购置房产。需要指出的是,此类人群所购房产一般面积不大,且总价较低,主要是作为过渡型房产使用,待日后再“更新换代”。21—30岁年龄段中还有大量人群是因为结婚需求而购置房产,他们所需的房屋一般地段较好,小区环境以及室内装修也较为考究。此外,31—40岁人群则占到了购房总人数的30%,41—50岁人群也有10个百分点。

  面积选择两极分化

  记者从这份调查报告中还了解到,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仍然比较倾向于7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据统计,50—70平方米的套型已经占总成交量的71.7%,在成交总价上也以20万元—39万元居多,占71.6%。记者注意到,在成交面积上有近一成的市民选择100平方米以上的房产,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人们的需求正逐渐多样化,二手房消费人群也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马祚波)(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