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调水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翁晓鹏通讯员蔡尚途、张虹)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昨天宣布,为抵御咸潮而启动的珠江流域应急调水任务目前已基本完成,珠江应急调水及压咸补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珠三角地区正积极着手抢引淡水等后续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从珠江水利委员会采访了解到,目前珠三角各地的抢淡蓄淡工作已进入尾声,应急调水任务基本完成。珠江委的专家介绍称,由于受风向影响,咸潮反扑比较厉害,珠三角有些地方的取水点含氯度超标,已经不能正常抽取淡水,但部分地方的取水点可延长一两天,预计到后天才全面结束。

  据珠江委昨晚最新统计显示,从1月29日~2月4日,珠三角各地抽取淡水已经达到2420多万立方米。水利专家预计,到2月8日左右,珠三角各地的水库、水闸蓄淡可达4000万立方米,河涌蓄淡也可达4000万立方米,应急调水效果大大超过预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